close
另一個我指名要去的地方就是Richomond的金庸記餐廳.那兒有我唸唸不忘的--魚翅泡飯. 它是用小的排翅.竹笙. 肉絲和一丁點的白米飯用高湯熬煮成.抅點芡讓吃的時候更順口. 裝在小盅內用酒精保溫端出

他們提供了青茶(福建鐵觀音. 五夷水仙). 紅茶(玫瑰紅.荔枝紅). 黑茶(雲南潽耳) 白茶(槍棋寿眉) 金庸記還有一個貼心的服務.你可以選自己要喝的茶.因一般港式餐廳在入坐後都會問"喝什麼茶" 但如無特別要求.一桌子人只可能有一.二種茶.但這家餐如果8個人來.就會有8種茶喔. 小猫我點了玫瑰紅. 很順的茶.

之後.就會送上一壺水.每個桌面都是紅外線加熱設計.我們等水燒開後.就沖茶在泡茶杯內. 再倒入品茗的杯. 午市是有點心和叫菜.晚市則有火鍋供應.

我們叫了鍋生滾粥. 放在加熱的桌面不怕冷掉.甜點有桂花紅豆糕--上層是虎珀色的果膠加上桂花葉.下層紅豆很細緻.甜而不膩. 燕窩木桶豆腐花--和新瑞華比較之下.更勝一籌. 並不是因"燕窩". 而是他的豆腐花更嫩.是的是吹彈可破. 所以把糖水加入木桶都會把豆腐花弄花了呢. 這一餐等了45分鐘...吃完都已三點了.但果真没讓我失望...好幸福

下午時間.我們在Richomond 逛.多半是香港人的商店.

我們想先回住的地方把相機充電.因晚上有很重要的任務呢. 晚餐前我們去了Yaletown 是比較藝術.文人多的地方.到處可見畫廊.藝品店....走著. 我尖叫因為我看到有人牽著長毛(我狗兒子的名). 所以我向前去哈啦了一下. 因為同是天涯愛狗人.但為了這次渡假.兒子只好送去旅館. 真對不起他....Yaletown 也是有很多的餐廳.露天咖啡店.

大致來說.粵菜的用料都比較奢侈鮑.參.翅.肚. 而Vancouver 的粵菜海鮮相當發逹. 我之所以用"發逹"這二個字.是因有些食材.菜色離開了本土就是少了那風味. 但在Vancouver 你可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.而且水準不亞於在香港吃.

在Vancouver新端華的皇帝蟹是很有名的. 皇帝蟹是深海奇珍.一年有2季可吃到.少說一隻有6磅.我們二吃

蒜茸清蒸.乾爆xo醬. 乳鴿那可是讓我吮指回味的菜. 細緻肉質又多汁. 不過油多了些....紅繞翅和澳洲三頭鮑都是逃不出我們的五指山.

這一頓可是所費不貲.因一隻皇帝蟹平均要150加幣加下其他的.....可是. Jeffery就在謊稱去洗手間的當兒.就把帳號給"埋"了...朋友真是沒話說.這珍貴的大餐就在陳皮紅豆沙後劃下完美的句點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