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我第一次到溫哥華.而絶大多數的旅遊景點也留下了我的足跡. 從白雪蓋頂的Whistler Mountain.Victoria Island 的 Butchart Garden. 和Gastown 的第一座蒸汽鍾....

Vancouver 是一個城市--我會想來退休養老的地方.四季分明外. "她"可是每年都是入選為全球最合適人類居住的城市.今年5月剛出爐的旅遊報告Vancouver 是美國人旅遊第四大景點.僅次於巴黎.羅馬和倫敦喔!

整個大溫哥華並不大.所以要上山. 下海很方便.而且還有bus. skytrain 大眾運輸. 加上Vancouver 是個移民城市.所以排外的心態並不嚴重. 也因如此在這兒可享受到世界各地的美食.這也是我這個饞嘴猫對Vancouver 情有獨鍾的原因.但唯一粉可怕的是萬萬"稅". 約14%的稅真是.....

到達時是星期五的晚上11點半了. 通過了令我討厭的海關.我們拿了事先租好的車子.接下來重要的事也就是此次美食週末的重頭戲. 那就是"吃"囉. 喜歡旅行的人都有自己的訴求.有人堅持背著行囊趕車但不跟團.有的人一定要住好的旅館.而有些人只想什麼都不做躺在太陽下"晒鹹魚". 而我--小猫是"民以食為天"教條的信奉者.所以到不同地方.吃不同的東西久而久之就成了我的一個習慣了.

從機場離開後.直奔Richmond (列冶文區). 近年來最hot的華人集散區.記得92年到這啥都没.而今好多的粵菜餐廳. 可以吃到很地道的海鮮. 打冷夜宵.有的餐廳都是24小時營業.在北美這可是很少見的

我們在Richmond 3rd St. 繞了一下.原本想吃火鍋.但想如吃太飽不好睡.所以選了一家叫長青的泡沫紅茶店.要知道"波霸"(BOBA) 這個名辭在北美洛杉磯可是絶大多的老美都知.生意好的不得了.真是台灣人的驕傲. 我們點了菊花茶.炸天婦羅.肉燥米粉.章魚燒.目前有四家分店. 原料說都是台灣進口的.不過天婦羅還不錯吃.

住的地方是在Downtown. 很美的夜色加下飄著雨. 我們的單位在一棟32層樓的第20層.並有一車位.窗外就可看到海了. 每個單位都設備齊全.廚房鍋碗瓢盆都有.還有基本調味料. 洗衣機.乾衣機.TV. VCR. DVD

吸塵器等....我興奮地看著屋內的設施.直到累癱在沙發上.看著窗外漸漸睡意濃了起來......
別忘了到照片區"吃"更多的美食喔!!!
待續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