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天起床後.我泡了一壺咖啡提神.
為了落實我的美食計劃. 於是我們驅車前往位Main St. 上的新瑞華飲茶.雖才10點多.但地下停車場已掛出Full的牌子了.繞來繞去.好不容易停好車.上了樓...算蠻幸運不用等. 飲茶基本的東西我們叫的不多. 因想吃些有特色的.

飽餐之後.我們把車停回住的地方.然後就去Robson St.逛. 順便消化已快溢出食道的東西. 整個街上有著各式的商店.餐廳. 還有敗家女最愛的名牌店. 走著.走著....小猫我聞到了一陣陣香濃的奶油味. 我一路聞香而去.一探究竟. 原來是"Cafe Crepe". 所謂的crepe 是歐洲的點心.香港人叫"班戟". 但我不知為何.很像可利餅.但又比可利餅薄.約像蛋餅的厚度. 有甜.鹹.水果等不同味.約是加幣4-6元.


另外一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. 櫥窗內有一塊塊像是賣起司.又似蛋糕.餅乾的店.對於吃一向熱心的我.當然是寧可殺錯.絶不放過. 一進入店才知那些一塊塊看似發霉.又似餅乾的東西是不加人工添加物的手工肥皂.

Vancouver 的日本人很多.走在路上.不時都會傳來用日文交談的聲音. 所以日本料理在Vancouver 也是多如過江之鯽. 當晚為了想吃到好的寿司.我們就打了電話給一位在地的老朋友--Jeffery. 他可是住在Vancouver 超過13年頭了呢.

Sakae 日本料理讓我們也等了一陣. 陳小猫格言"要等的餐廳都應不會太差" 因最起碼東西新鮮. 我喜歡坐寿司吧.原因是可以看到當天新鮮的魚種和寿司師傅的刀工和手藝.

雖然我叫小猫但我以前卻是不吃魚的.而且是不論生.熟. 因小猫在唸國小時.讓附近魚市場的死魚.爛蝦傷了幼小心靈.至今還是無法撫平. 但近年來我開始吃魚了.但只限生魚. 熟魚的話"能免則免"因別人口中的"魚鮮"味. 對我而是"魚腥"味....

下雨之故.回到住的地方租了2片.晚上好好休息...

星期天我們出門的比較早. 應要去 Granville Island. 我很喜歡那裡.所以這次到Vancouver我點名要再去一次. 那兒有很多的工藝品店. 從$---$$$$$$

真是藝術無價. 各式創造的東西. 如Net Loft.還有 Crystal Ark 更是闢了一區都是石頭的地方.你可以去撿你要的再算價錢.唯一要求就是"請脫鞋"

Public Market 很像傳統市場.有水果.肉類.各式食物.喝湯一族的我.一看到Hot Pot.就捨不得離開了. 它的做法就是像脆皮濃湯.各式任選. 我享用完了一客熱呼呼的湯很是過癮. 就在此時.我發現照相機沒電了.真是嘔死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