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旅行不論是到那裡.總得要有個落腳的地方.所以就先和各位大大說說我的.保姆室友!


早在確定了大阪的行程後.我便早早訂下"南洲". 它可是花了我時間在網路蒐尋的結果.評價很高.選擇民宿除了体験地道日本人生活外.還可控制budget.最主要的還有我在大阪的保姆.那就是可愛地.親切地,但又帶點迷糊的女主人--持田太太


 

持田太太~~30年前從台灣嫁到此當起日本媳婦.在1年半前持田太太突然想學中文.(因她都忘的差不多了吧) 於是把自宅3樓4樓的各兩間房間空出來經營"南州民宿"而南州其實是住家兼公司的一棟樓.因持田先生的辦公室就在5樓.


 


每天早上.持田太太約6點左右就會起床.準備做我們這些外來客的早餐.日式早餐很美味.菜色變化也很多.尤其是那粒粒通透的白米飯和味噌湯更是令人讚不絕口.之後她就會端早飯上5樓給持田先生(持田先生早晨帶著李查散步回來後怕影響到我們就會上5樓.上圖右就是李查)


我住在4樓的單人房.也是唯一的單人房約3.8帖榻榻米.麻雀雖小但電視.空調.冰箱一應俱全,乾淨採光也好。4樓兩間房共用1間浴室.當然不怕遠也可以用3樓的浴室,很多人不喜歡下塌民宿.就因為要公用浴室而感到不方便.但比起坦誠相見的公共澡堂在南洲是要好上許多的.而且持田太太每天都會把浴室整理一遍.然後技巧的把浴簾用蓮蓬頭掛著以便晾乾.她就是我們的保母



早餐在7點15分到9點半之間.那是大家交換心得的時候.聊聊怎樣搭車.去過哪裏.吃過些什麼就像是一家人.而持田太太也會笑瞇瞇地在一旁告訴我們一些小常識.大夥也會把五花八門不懂的事情請教她.在小猫入住時.另外還有我的室友.第一對是來渡蜜月的新娘子老師和希望老婆當校長的新郎.另外.則是從加拿大來的高先生賢伉儷.我和新娘子老師都很羨慕高太太是位好命的貴婦人不用上班.


我每每都是最晚出門的人.新娘子老師說我不像是出來玩人.我微笑地告訴她說"我是出來休息的人" 他們一共待了12天.但在第一天就因"行軍"太多而買了繃緊纏小腿.


早餐後,持田太太會拿出美美磁器.倒上7分滿的咖啡.並且拿出餅乾.和我就在餐廳裏天南地北的聊起來.她告訴我日本咖啡只能倒7分滿.多了可就是不禮貌.我和她提到Vicky的情形.她也是心有戚戚焉.在日本保守傳統社會中的情況下.30年一路走來.持田太太現在覺得非常有成就感.當初雖然苦.但現在卻是甘之如飴.記得有一晚和在東京的Vicky通電話時,她很自豪地告訴我.可以騎40分鐘的腳踏車去上課而那要花相當的體力的.(在美國的我們都是以車代步.像我每天走路少於3分鐘.在大阪.京都時可走慘我了)我想Vciky現在應該在學單手撐傘騎腳踏車吧...



要離開的那天心裏是依依不捨.因為我錯過了和持田太太當面說再見.從梅田閒晃回來進屋時.以為沒人在家便留下了鑰匙和字條前往機場.藉此.再次謝謝愛心保母那些日子的照顧.我想持田太太所擁有的最大財富~~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子對南洲和她的肯定.......



ps 希望我的室友也能看到此篇雜記


相片都上傳到相簿.歡迎指教.也請回來看看(coming soon)小猫大阪.京都~~(2)當伝統遇見現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