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才剛結束愛之博覽會不難看出日本現代科技的一面.就如同日產的電視. TV 照相機 Digital Camera 和家庭用品一樣.不僅設計人性化.品質保証且外觀更是流線
記得20多年前我和媽媽去日本,她就買象印電鍋和熱水瓶(那時候這些東西可都是舶來品,而且無俗ㄋ)

右為梅田的Sky Bldg. 頂樓為空中庭園展望台



和香港一樣,日本是一個現代和傳統共存的地方.坐在大阪地下鐵到處可見打扮入時的美妹.拿著大大的鏡子.開始打理自己的"門面"專業且有效率.尤其是對那雙眼睛.劃了又劃.刷了又刷.試圖勾勒出當季最流行的化妝方法.想必日本的男性早已司空見慣.但你也會看到穿著和服優雅的婦人同在列車上.她們一身的打扮和行頭並不叫人感到突兀.因為他們代表著日本的古典和傳統.傳統的和服平行地存在於現代生活當中絲毫不遜色.


日本人投射傳統於現代中也可由建築模式中略窺一.二.像是位於東京台塲的大江戶溫泉物語.就是在現代高樓林立地方突然時空倒轉到江戶時代.而不獨有偶地.大阪也有類似的佳作


大阪梅田駅附近的空中庭園廣場.高170尺.從大樓的第3樓.可搭電梯直達35樓再換手扶梯到最高的40樓觀望台.雖然沒有台北101高.但仍可清楚的遠眺大阪市街景和淀川.


隨著電梯到達地下一樓.我的注意力由頂樓窗外密密麻麻地房子和溼漉漉地街景.一下子跌進了時空隧道.進入我眼前的是仿古食街~~滝見小路.這裏所有的食肆都是仿照昭和時期的建築.加上昏黃的燈光和只容許兩個人擦身而過出的小道.確實令人玩味


 


 



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大頭拍 


另一個昭和時期的縮影是位於大阪天保山海遊館的波難橫丁.天保山不僅擁有號稱世界最大的大觀纜車(摩天輪)而海遊館我沒有進入參觀因貶多於褒
除了各地每年各式各樣的祭祀.還有像是花道.茶道和相撲不但傳承箇中的精神而且也極受日本社會的重視.日本人對傳統文化的保存相當重視.我想這也就是成就了現代和傳統共存的原因


 忘可點看"播客"有小猫拍攝影片. 相簿內也有很多照片喔


PS 下集預告.....大阪.京都悠遊~~(3)行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